星空海里的卿卿鱼

这儿卿鱼,脑洞极大无厘头的写手,文笔小学生,我觉着还不配叫太太。八年稻米,盗笔我本命,叶修我心脏,就酱。

【all叶】醉卧沙场03专职店小二

※卿鱼

※点个红心点个关注,爱您。

※介绍在置顶

目录:01 02 






———————正文开启———————

     陈果叫住了那位正要上楼休息的叶秋,“公子!可是您解出来的?!”



      叶秋上楼的步伐一顿,转身:“正是,不知老板娘何事?”方才他听见了那伙人怎么称呼眼前人的。




        陈果心中的弯弯绕绕不禁起了小心思:能解出这残局的,想来只有那四位,如今三位都不在这临安京城,如今一位是在那嘉世,嘉世中人自然都见过,却唯独那位号称秋风扫落叶的一叶之秋军师大人叶秋未曾谋过面。



        “刚刚你在我这儿记录下的名字是何?”陈果沉下心中所想。



        “叶修。”叶修冲人点点头。



         陈果心中一激动,难不成真的是叶秋大人?看来,自己家终于能够沉冤得雪了。



        “拿来!快让我瞧瞧!”陈果吩咐着店家姑娘,摆手示意姑娘赶紧去拿。



        叶修心中却起了疑,百姓皆知吴府鼎盛一时的军师雅称一叶之秋,很少知道他叫叶秋,而知道他叫叶秋的,和那些人想必脱不了干系。



       店家姑娘匆匆跑过来,并翻着账簿:“老板娘,这位公子叫叶修,并未叶秋。”陈果不信,起身接过账簿,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也只是瞧出了叶修二字。面上尴尬一笑,拍着大腿,拿起刚刚放下的酒壶就冲着那堆江湖兄弟去了,若不是叶修分明从他眼中看出了失落,不甘,怕是真的认为这仅仅是自己的仰慕者罢了。



       酒桌处喧喧嚷嚷,几人坐在那喝酒,陈果大声招呼着那些人:“来来来,痛快喝啊!方才啊,我还以为是赫赫有名的军师大人。说来那人,如数家珍,件件都可被称之为传奇!”



    叶修拂过衣袖,眼一瞥,站定思忖左右,大步流星朝着客栈门前聘文走去,详着几分,决定撕下这份聘文应聘。只见他面未露出任何不忿,对于手里写着店小二的职位也并未不满,走到陈果面前,挥动衣袖,手一伸,将聘文摆在人面前。



  “你要聘个店小二?”



  “嗯,是!”



  “我怎么样?”



       “你?不怎么样,一看就是享福的大少爷,受不起。”说完陈果二指摩挲着手里的棋子,丝毫不在意人说的话。



       “只要给我睡的地儿,给我点吃的足以,不要工钱。”耐着性子如是说道,他已经走投无路了,能怎样,要怎样?



   “行啊!就这么定了。”



      两人这便是达成了契约,叶修随即在这里安顿下来,只不过他住的不再是上等厢房,而是仅仅容得下一张床一张桌的屋子,这位向来吃穿皆为上等的人儿却一点儿也不嫌弃。



      等一切都置备好后,已是深夜,纵使向来通宵达旦的兴欣客栈也已经寥寥无几。叶修知道,老板娘定是有事找他,穿着一身素衣。那身红袍子被叶修不知拽在了哪个角落。



      “坐吧。刚刚那盘棋局用时多久?”陈果二指微屈,敲打着桌面。



       “半刻钟不到吧,刚刚进来脑子不太灵光,不然你数上十个数,这局,我就能解出来。”叶修淡定说道,不觉得自己的话有多么气人,尤其对面老板娘还一向被称为臭棋篓子。



      果不其然,陈果站起身,指着他,深呼几口气:“你是不是想找揍!老娘满足你!”仿若刚刚淡定如斯的老板娘露了真像。



      这句话吼完,两人之间片刻停顿,继而,陈果一脸刚才不是老娘的样子坐下,推过去几本兵书:“喏,给。”




   




  番外小介绍

陈果:兴欣客栈的老板娘,知晓一些朝廷秘闻,背后的身份相当复杂。收留了落魄的叶修,是一位有勇但不谋的耿直说一说一的老板娘。〖如果在文中你看出来陈果的性格不太一样是因为一些事情,别说,都是伏笔。〗

————小学鸡文笔轻喷————

——哪里写的不好或是不对请尽管提出。——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