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海里的卿卿鱼

这儿卿鱼,脑洞极大无厘头的写手,文笔小学生,我觉着还不配叫太太。八年稻米,盗笔我本命,叶修我心脏,就酱。

【all叶】大逃脱·上

到底为什么叶修扇了王杰希一巴掌?

王杰希两眼中的星辰竟然一样多了?

喻文州为何心中吃味?叶修受伤了?

黄少天为何抱住叶修不放手?



哈哈哈哈嗝儿魔鬼。

指向标↓

前言+番外 

———————正文开始———————

   从乌漆嘛黑中伴着阵阵传来的乌鸦叫喊声中,隐隐约约能看见一座古堡,只有一缕月光透过厚厚的层照射在古堡墙壁上。墙皮已经剥落,露出血红色的砖墙,藤蔓肆无忌惮地在古堡墙壁上攀爬,一切的一切无不叫嚣着这里禁止任何人踏入。



   可惜,叶修的眼睛被蒙住了,只能感受到阵阵凉风直往脖梗子里灌,有一瞬间他想立刻转身就走,可是却被喻文州那斯握紧了手,还安慰着叶修不要怕,叶修却默默翻了个白眼,不要怕你倒是松开我手让我走啊,你是怕我怕还是想吃我豆腐。



   一条青石板小路,路边开满了不知名的花儿,空荡荡的路上,只有互相牵着手的喻文州和叶修,那么其他人去哪了?叶修和喻文州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他们摸着黑,慢慢地走到了古堡门前,喻文州和叶修一起推门,他们明显感觉到这扇门的特别,这是座古堡,他们早就知道,但是这扇门却出现了密密麻麻的门钉,这是故宫大门才会出现的物件。



  门被推开了,踏进一步,门也随之关闭,“咣当”一声,倒让叶修吓了一跳。他们摘下眼罩,眼前还是漆黑黑一片,但他们看了四周,明显有一个人躺在地上。



  叶修慢慢上前,看了看躺在地上地人,吃了一惊,居然是王杰希!叶修蹲下晃了晃王杰希,并用死猪不怕开水烫地语气对着王杰希耳朵大喊:“王~大~眼~”喻文州笑了笑,轻声:“前辈,小声点,说不定这里会有其他人或者东西。”



   王杰希醒了,醒了的第一句话让叶修和喻文州心里一颤。“谁杀死了知更鸟?”王杰希双眼迷蒙,嘴里重复一遍又一遍这句话。叶修一不做二不休,一巴掌扇了上去:“醒了没?!”



  “叶修?”王杰希醒了,环顾四周,一瞬间清醒,脸上有些火辣辣的。



   “王队,你还记得你刚刚说了什么吗?”喻文州沉思。王杰希摇摇头,并不记得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连怎么来这个地方的都不知道,只记得脑子里有个声音一直说让他逃。



   “走啊,得先把这儿点亮再说啊。”叶修拍拍手,拉起王杰希。喻文州看着空空的双手,神色一暗。王杰希却笑了,笑得左右眼的星辰仿佛一样多:“你们俩又是怎么来这儿的呢?”



   “有人给我们一封信,说你们都被困在了这儿,让我们来救你们。”叶修撇嘴,抢先回答了:“要不是因为沐橙,包子和废物点心在这儿,我还不大愿意救你们,boss就可以都是我们兴欣的了。”



  突然,一阵悠扬的乐声,明显是古琴的声音,正在不断飘进耳朵,叶修下意识握紧了王杰希的衣角,王杰希看了看那双握紧自己的衣角的爪子,就,缓缓一笑,胜利的笑容。



  “三位公子,你们可是看见了我的董郎?”一位身着素色衣衫,手抱着古琴的女子正默默流泪。



   “等等,这不是西方的古堡吗?出现的不该是吸血鬼啊,幽灵吗?”叶修絮絮叨:“董郎?你是七仙女?”



  那女子突然恶狠狠一笑,眼泪变了色,变成了血色,仰天大笑,伸手一抓,抓住了叶修的领子,指尖抵住叶修的脖子:“七只鸟化成人,最后一只夺走了我的夫君,世人皆叹二人情深,却不知葬送了我的姻缘。”像是想到了自己的夫君,变得柔和了起来,喻文州刚想上前救叶修,那个女子反应过来,指尖嵌进叶修的脖子,血丝从脖子上流出来,叶修瞬间脸一白。



  “把我的董郎和那只鸟交给我。我便把这个人交给你。哈哈哈哈。”说完,那女子不知怎么在地上开了一条垂直暗道,叶修直直地掉入,失去了知觉。



  喻文州和王杰希看着那条暗道关上了,仿佛还是一块地板。“鸟,难不成就是知更鸟?”喻文州沉下心思,飞速转动大脑,让自己赶紧想出来救出叶修。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上面的王杰希和喻文州还在想着如何救叶修,叶修在地下慢慢悠悠地醒了过来。



  四周只有滴滴答的水声和一刻钟响一次的钟声,以及不停地絮叨声。那个女子却不知道去了哪儿。



  叶修起身,摸了摸已经不再流血的疤,顿时觉得自己亏大发了。他先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是水牢,湿答答的墙壁,残破的铁栅栏,潮湿的地面生满了杂草。随着一声声的絮叨,他支愣着耳朵听着周围那声絮叨,居然觉得有些熟悉。



   他顺着这声絮叨走过去,嘿的一声乐了,只见一个人蹲在角落,揪着一朵花,嘴里不停地念叨:“他来救我,他不来救我,他来救我,他不来救我…”

  叶修悄咪咪走到他身后,拍了一下他,那人吓得不敢说话了,站起身,抱着头,蹲在另一个角落。“对不起对不起鬼大哥,我错了,我不该吵到您休息,我错了我错了,您只要让我见叶修一面…”“黄少天,是我。”叶修笑得更加欢了,他本以为黄少天会站起来打他一拳,结果黄少天却抱紧了叶修,眼圈一红:“你去哪了,知不知道我超级担心你,你怎么这么讨厌,还吓我,这儿就我一个人,我不敢乱走,我怕你找不到我了…”叶修身子一僵,摸了摸黄少天脑袋瓜儿。



 “行了啊,吃够我豆腐了吧。看看怎么出去。”叶修无奈地看着在自己上蹭来蹭去的黄少天,极为不要脸。



  “那有个楼梯,很长很长,我一开始上了几层,结果一直不到,我就没敢上去,然后我就觉得你肯定会来找我…”黄少天手舞足蹈地描绘自己刚刚的经历。



  叶修只能从他罗里吧嗦的话里摘出重点。“走吧,先去那看看。”话未说完。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这儿卿鱼,小学生文笔,轻喷——

如果你们喜欢,点个红心,点个关注呦。

越写越多可能还要分成中下了QAQ

欢迎捉虫。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