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海里的卿卿鱼

这儿卿鱼,脑洞极大无厘头的写手,文笔小学生,我觉着还不配叫太太。八年稻米,盗笔我本命,叶修我心脏,就酱。

【all叶】醉卧沙场04神秘高手

●惊!到底为何千机伞重新出世●为何喻文州要派人追叶修。


目录→ 【一】 【二】 【三】 




    “你的身份不一般吧?就算再顶级的棋手对于那盘局都只能叹气,因为这是古籍中才有的一种。”陈果翻着桌子上的兵书沉下声音。




   “那么,你觉得我是谁呢?”微微一笑,接过兵书,翻了两页。




  “别人家培养的门客?不然这偌大的临安京城中,不会没有我不知道的有能人士的名字。”陈果摆摆手。门客与客卿一字之差却大不相同,一个是打小起自家培养的,另一个则是请来的,地位明眼人一眼就能瞧出来。




  “嗯,我就是叶秋。”叶修神秘一笑,坦然道。他本以为眼前的人会坚信自己的,结果对方来了一句。“你是叶秋?那我就是苏沐橙。”叶修一口水掐在嗓子眼:“我真的是叶秋。”对面的陈果也很认真:“我也真的是苏沐橙。”两个人大眼对小眼,陈果“噗嗤”一声笑了。“好啦,你别开玩笑了,瞧你通身的气质和叶秋也不太一样。”叶修默了: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行了,已经很晚了,你先去睡吧。从明日起你就得通宵了。熬得起夜叭?”陈果收拾收拾桌子,丝毫不提起刚刚拿兵书的意味。“嗯,对了,那兵书你瞅瞅,我觉着挺好。”【本人瞬间打脸】叶修心思也是九曲回肠,他也不知道这个人知不知道他的身份。“对了,你的名字。”叫住了刚要走的陈果。“陈果!”陈果笑了笑,很是豪爽。“陈果老板娘,多指教。请一定别在别的地方提起叶秋。”因为叶秋的身份并不一般。




  叶修在兴欣客栈安顿了下来,每天过着看看兵书,熬夜的贵公子生活。倒是惬意。如果他不是被多方势力紧紧盯梢和他身上背着的血仇,真想就呆在这个地方,倒也安安稳稳的。




  第二天,叶修就出了趟门。去了郊外的一座宅子,那的荒凉不比吴府。从掉在地上的门牌可以看出靖北王三个大字。自从靖北世子苏沐秋死后,这儿就变得荒凉了。他那个妹妹苏沐橙也搬到了城里的嘉世军的军府,想来一个养得极好的大小姐本该是享清福的,却和一群粗汉窝在一个地方,其中受的苦自然是不少的。




  叶修踏进靖北府,心中感慨良多,他的少年时光几乎都是在这里度过的,这里有着他最爱的人记忆。缓缓迈过高高的门槛,顺着熟悉的记忆,来了那个他和苏沐秋最爱争论出是非的藏书阁,这儿有个暗室。得亏皇帝心中有愧,放着靖北府一直没有抄家。否则,这里早就更名换姓了。他推开藏书阁的门,一股子腐朽的气息钻进他的鼻子,让他忍不住咳咳两声。他轻车熟路地推开靠着一面墙的博古架,点着带好的煤油灯。整个通道黑漆漆的,灭了灯,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听到耳边传来地滴滴的水声。在煤油灯的照耀下,明显看出地上有一些被遗弃的材料,这是个半成品的暗室。这里本该藏满了叶修和苏沐秋所有的小秘密的。




  走过通道,可以看到一个暗室的雏形。那儿只放了一个大箱子,在这个空荡荡的暗室显得格外扎眼。叶修将煤油灯放在一侧钉在墙上的烛台上,他轻轻弹去灰尘,“嗯,我现在过的挺好。”“心里有别的鬼了吗?有的话打断你的腿。”“别吃东西又噎着了,一个大世子整天小毛病不断。”“瞧瞧,你这破宅子,多年人没来了。”“我也不愿意来这破地。”“我想你了。”




  他静默了一会,这句话活着的苏沐秋也没听见过。他本来就不是个情绪外放的人,更何况当年轻狂的少年更是说不出口。他打开箱子,一把伞一样的武器躺在箱子里。那把武器名叫千机伞,是苏沐秋亲自下了武器坊给叶修打造的,虽然苏沐秋自己没说过这话。这伞通身充斥着白色和金色。白色伞面上燃烧着火焰,伞尖儿是金色的花纹,伞把也是金色的,把儿上雕着图腾。




  “嘁,等着吧。我一定会活得比你精彩。”合上箱子,重复了一遍少年时的话,仿佛还是那个和苏沐秋插科打诨的嘴上不把门的轻狂少年,即使他只是个质子。




  回到客栈,客栈里已经是热热闹闹的,来来往往的人都要在此处说上两句。这儿,就是最好的消息传递处,还不要钱。可想而知,那老板娘的消息到底多么灵通。叶修带着伞筒刚想回楼上补会儿觉。听见楼下一则传闻停住了脚。



  “听说了没,朝廷有大动作了。咱们的喻丞相派出了他的蓝雨阁中江湖第一剑圣黄少天在找一个姓叶的人。”

  “?这叶姓男子是何人?竟让喻丞相这么大手笔?”



  “谁知道呢。啧啧,朝廷密闻啊。”



“还有啊,听说只能活捉不能当场宰了。”

  ……



  叶修顿了一下,心下暗骂:狗东西。






★番外小介绍★

黄少天:【已知】地地道道的南海郡楚庭人【两个地名全都是广州的意思】江湖中第一剑圣,传闻冷酷无比,杀人不眨眼。蓝雨阁副阁主。【传闻害死人。】


喻文州:华朝朝廷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心思诡谲,笑面虎。势力为华朝南海郡,有一支江湖军队称之为蓝雨阁,皇帝的心腹大患。【emmmm喻队到底想不想谋权篡位呢】





哈哈哈哈嗝儿,霸道丞相强制爱,剑圣的小逃妻,写着写着我就乐了。



这儿卿鱼,一个脑洞极大,文笔极差,爱从生活中抠梗的少女,爱稻米爱叶修。

点个关注和爱心,爱您。

也可以戳底下标签或合集也可以看的。

评论(5)

热度(19)